2009/06/25

蘋果威士忌


  6/9晚上,跑到呂仁家跟呂仁喝酒。與歷次不同的是,我們除了依照酒譜來製作調酒以外,還在酒酣耳熱之際,發揮自己的創意,按照自己的意思來調酒,於是有了這杯蘋果威士忌。  

---
蘋果威士忌

蘋果汁 3 OZ
威士忌 1 OZ
櫻桃 1 顆
調製法: 搖盪法

----

  在想酒譜的時候,原本只是想調一杯「有顏色」的調酒。伏特加基酒的系列喝過的比較多,就暫時不把以伏特加為基酒的調酒當做選項。琴酒...好像不適合,也許下次再來試試,茴香酒???別扯了,我最怕的就是茴香酒那種苦到不行的味道。那麼就選「威士忌」好了。


  選定好威士忌為基酒後,我腦中立即跳出「蘋果汁」這個材料,與威士忌顏色相當,容易搭配,又在腦海中想像蘋果汁與威士忌融合起來的香味...。就選定它了。


  呂仁問我:「那你要用什麼當裝飾品?」我想了一下,決定用櫻桃來裝飾它,不過,我把櫻桃沉入杯底,而不是擱在杯口。沒想到這個沉杯底的醃漬櫻桃卻意外在杯底散開它的紅色汁液,使得整杯調酒有如紅色夕陽與金黃色雲朵的漸層色感。


  入口前,先湊上去聞一聞,有蘋果汁散發出的蘋果香,以及特屬於威士忌的酒香。慢慢喝下,甜中帶辣又冰冰涼涼,很顯然地,夏季夜晚喝這杯調酒再適合不過。飲畢再將櫻桃一口吞下,讓櫻桃的甜味在舌中化開,隨著酒香在口中迴盪...哇!沒想到蘋果汁+威士忌+櫻桃竟然這麼相配。

  一下就上癮了。

  呂仁再問我,想要為它取什麼酒名?我說,這杯酒讓我想起某人的微笑:甜蜜,也嗆辣。會暈的。只是再三思考,終究沒有勇氣起下那個我腦海裡想像的酒名。就直接把材料當酒名好了吧。

--------

P.S. 1. 背景與酒沒有關係,只是覺得這封面挺順眼。   

   2. 感謝呂仁拿出研究所時期珍藏paper讓我當杯墊,真是仁至義盡。
     有朋如此,夫復何求。

1 則留言:

呂仁 提到...

那哪是珍藏已久的paper,明明就是要丟了從廢紙堆撿回來的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