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28

〈紅綠燈〉Traffic Light









1份檸檬汁
1份龍舌蘭
1份蕃茄汁

##ReadMore##

調製法:直接注入法
裝飾物:無

這是一杯酒譜相當有問題的調酒,請隨意參考就好,不要認真。

我為了貪圖某瓶龍舌蘭附贈的三個一口杯,加上盒裝側面有三個酒譜,我就買了下來,心想這種喝法我沒試過,買回來玩玩看。

沒多久就發現有問題了,既名為〈紅綠燈〉就有三種顏色,紅燈為蕃茄汁沒問題,黃燈為這支「金級」龍舌蘭大概也沒問題,問題是綠燈,誰家的檸檬汁是綠色的啊!檸檬汁明明就是白色的啊!

本來我想自行換成小麥草汁、蘆薈汁或是綠薄荷香甜酒再來玩的,不過這樣無助於澄清這個酒譜有問題的事實,於是我決定照著酒譜倒一倒,給大家看一下這是那一國的紅綠燈。結果如下圖。


(依序為:檸檬汁、龍舌蘭、蕃茄汁,背景為露絲.藍黛兒的《白色謀殺案》DVD)

發現了嗎?綠燈檸檬汁根本就是白色的,這已經知道,但應該黃澄澄的黃燈一點都不黃,因為酒杯小,厚度不足,龍舌蘭無法呈現在酒瓶內的金黃色,只有蕃茄汁稱職演出紅色。

雖然我沒有更綠的小麥草汁與蘆薈汁,翻找酒櫃只找到勉強是淡綠色的萊姆汁,黃色酒我決定換成白金賓,再來照一張試試。照片如下。


(依序為:萊姆汁、白金賓、蕃茄汁,背景為派翠西亞.海史密斯的《陽光普照》DVD)

萊姆汁顏色還是太淡了,金賓波本呈現為金色而非黃色,這支紅綠燈桿還是不及格。

有機會下回再來試試其他配方。

1 則留言:

所長 提到...

哈哈哈,這檸檬汁或許是把檸檬皮也磨進去才是綠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