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7

(櫻險)Cherry Conspiracy - 櫻晶


雪 碧 350ml.

伏特加 2 oz
櫻 桃 數顆
Highball 高球杯
直接注入法


櫻險(櫻晶)

  某個心情極佳的早晨,我邁著輕鬆腳步走向菜市仔買菜。在水果攤看見鮮艷動人的老闆娘...噢,不對,是鮮豔可口的櫻桃,顏色那麼紅潤,令我垂涎不已。於是立即買回家。

  第二天早上,開始動手調我腦海裡想了一陣子的調酒。
  先放幾顆櫻桃在杯裡,再注入 2 OZ 的伏特加,最後是 350ml 的冷藏雪碧,沒加冰塊。完成了照片中的這杯調酒。
  呂仁問我,這杯調酒如何命名?我想不出來。
  就從它化在我口中融出的味道說起。喝的時候隱約聞到一股櫻桃果香,不過香味淺淺的。這是理所當然,我加的櫻桃是未加香料、未處理過的櫻桃果,僅只有淺淺果香是必然。調酒含在口中,只感覺甜,這是來自雪碧的味道。就在這嗅覺與味覺俱甜的感受下,不自覺以為它是無害的,於是一次就喝了三分之一杯。再來,我試著放顆櫻桃在嘴裡,再含一口調酒一同咀嚼。這時,這杯調酒的特點就充分顯現出來,混合著果香與甜味,一杯的份量,短短五分鐘喝個精光。講實在話,我覺得很好喝。
  僅僅十分鐘,後勁就來了。飄飄然的,畢竟加了 2 OZ 的伏特加。
  我還是想不出如何命名。
  這一杯調酒,無色、純淨透明,又香又甜,看起來不具威脅性。入口順暢,後勁極強。把這樣的感覺形容給 Kitten 聽,慧黠的 Kitten 立即說:「那就叫...『櫻險』吧。」「叫『G8崧的櫻晶』好了。」

  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  「櫻險」形容得實在貼切,就這麼命名吧。至於「櫻晶」,取的是它的無色晶瑩感。只是諧音未免太...
  幾經交涉後,共識是-取名櫻險,副名櫻晶。
  謝謝 Kitten 指教。嘻。
  下次去買香料來加加看,或是直接買櫻桃酒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