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21

〈莫吉托〉Mojito

蘭姆酒
砂糖
薄荷葉
檸檬
冰塊
蘇打水
##ReadMore##
1.薄荷葉:其實我不知道薄荷有沒有分觀賞用與實用的不同,反正我在IKEA就只買到這種,就弄來試試了,片數各種說法都有。
2.檸檬:從1/4到一顆都有人說,我用半顆。還有酒譜是用檸檬汁的,但這樣就看不到檸檬在杯中飄蕩了。
3.砂糖:白糖、黃砂糖、糖漿都有人用,我是用7-11全家85度C的糖包。
4.蘭姆酒:當然要用百加得Bacardi,份量自己加
5.蘇打水:如果買罐裝蘇打水開了一定用不完,所以我用氣泡水機做氣泡水代替
6.冰塊:有人用碎冰有人用冰塊,面免麻煩做碎冰,我直接用冰箱製冰機做出的冰塊
7.杯子:理論上是用高球杯,不過只要杯子容量與配方比例對,多大杯子應該都行,好看就好
8.調酒棒、杯墊:一定要有,這樣才能邊喝邊戳檸檬角與薄荷葉
9.搗棒:用來搗薄荷葉、檸檬角、砂糖
10.吧叉匙:搗完加入冰塊後,注滿蘇打水,此時攪勻 大概就這樣~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