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8

3/6 Tiger家火鍋&調酒 party



  
  認真想起來,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調酒了,這前後大約兩個月的光景,我的酒都靜靜地被我擺在書櫃上當裝飾品(沒錯,把一堆各種造型的酒瓶擺在一起,竟能讓我感到這是裝飾品)。二月中旬Tiger問我能否一起參加在他家辦的火鍋會,順便調一些酒給大家喝,我便一口答應下來。

  三月初開始,為了準備party當晚的調酒,還特地跑一趟北市圖石牌分館,借了幾本酒譜的書,帶回家惡補一番。月五號終於把要調的酒譜決定好。這次我準備了四種調酒,分別是:

1.黑色俄羅斯(Black Russian):伏特加+卡魯哇咖啡香甜酒(深咖啡色)
2.白卡地(Bacardi):Bacardi蘭姆酒+檸檬汁+砂糖(接近透明的白色)
3.轟炸機(B-52):卡魯哇咖啡香甜酒+愛爾蘭香甜酒(奶酒)+鮮牛奶(漸層色)
4.鷹爪(自創):蘭姆酒+琴酒+台灣綠茶+檸檬汁 (金黃色)

  相當符合預期,也絲毫不在意料之外的是,B-52轟炸機再度榮膺酒客們的最愛。其實B-52最上層是要加伏特加(或是君度橙酒)並且在上面點火的,但我擔心太烈,於是選了甜度與調性相近的鮮牛奶取代之(當然也不可能在上面點火了)。

  這次調酒經驗裡比較可惜的是,我弄錯調酒的出場順序了。依據原本的設計:

1.「鷹爪」是要在火鍋後隨即端上,肩負起去油解膩的任務
2.「白卡地」跟著清場,沖刷掉口中殘留的火鍋味
3.「轟炸機」主角出場,把貪杯的酒客們味覺炸開
4.「黑色俄羅斯」最後一次掃蕩,以黑色來替整個晚上作結

  儘管弄錯出場順序,這杯"假的"轟炸機仍然能夠征服在場幾乎所有人的嘴,堪稱是百戰不殆,屢試不爽。特別是女酒客們,由此可見香甜系調酒的魅力!

  附上一張偽轟炸機的照片,成功的轟炸機,會有三種顏色漸次開展,最底下是咖啡酒,第二層是愛爾蘭香甜酒(俗稱奶酒),最上層則是伏特加(被我換成牛奶)。很好喝喔,推薦給大家。

P.S. 一群喝酒喝得很開心的女人其實是有些可怕的。

沒有留言: